【我们众志成城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“疫”最前线 —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医疗队工作纪实
2020年初的武汉寒风凛冽刺骨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。为了抗击疫情,我校孙逸仙纪念医院迅速响应,冲锋在前,全力以赴,不顾安危,出征驰援,彰显出巨大的勇气,诠释了“敬佑生命、救死扶伤、甘于奉献、大爱无疆”的崇高医者精神。
挺身而出,冲锋在前
1月24日,除夕夜。孙逸仙纪念医院上午发出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通知,短短几个小时收到几百位医务人员的踊跃请战。最后由20位医护人员组成了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。院长宋尔卫院士为医疗队举办出征仪式。学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。
医疗队出征仪式
学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到机场为医疗队送行
在组建医疗队的同时,医院党委设立了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,并任命队长王吉文医生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、邹子俊医生和刘桂容护长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。
王吉文医生是抗击“非典”专家组成员,曾作为主力成功治愈2018年广东省首例H5N6禽流感患者。急驰武汉那晚,...



